Translate

Wednesday, November 9, 2011

郎咸平: 中國債危機會不會造成中國股市暴跌呢?以此類推嘛!肯定會。

第一個爆炸的是誰?雲南,4月26日,首先違約

同學們回答我:什麼時候開始跌的?4月底。

我再問你:中國債務危機,雲南什麼時候開始的?4月底。

到了7月8號為止,城投債的二級市場交易全停,為什麼?全中國都違約,不敢交易。只有7月11號,廈門象嶼集團發行了一筆債務,其他全停,沒交易。為什麼?幾乎全部違約。不付利息了。所以,地方政府面臨破產的邊緣,為什麼上海是獲得授權可以發行地方債,為什麼?新債補舊債,聽懂了吧。

股市還因此漲了一下,股市都他媽蠢。 四個地方可以發行債務,代表什麼?債務危機已經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了。現在是飲鴆止渴!沒聽過?震撼吧!

我這個上海的資料是第一手的資料,各區區長親自告訴我的。我說你們怎麼辦?他們說,混吧!反正大家都不行,你讓我怎麼整?我也沒辦法。
 
那麼這一次為什麼造成股價大跌,我告訴你,我請問你,購買城投債的是誰?你們個人不會買,都是誰?機構投資人。股票市場的主力是誰?機構投資人。他們之間都被債券市場的違約把他們套牢了。

以銀行為例:上半年中國的銀行融資了5850億,股票融資1500億,剩下4350億通通是債券融資,你可以想像,去年、今年債券融資占了75%以上。知道怎麼辦?把機構投資的套牢之後,嚇得他媽一病不起,因此,沒有錢去抄控股市的底了。這就是股市為何持續下挫,因為沒錢啦,沒錢什麼結果,叫做流動性不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