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aturday, May 12, 2012

單一 apple id 在多台 ipad 上 facetime

同一個 apple id 在兩台 ipad 上, 能夠互相 facetime 通話嗎?

這天晚上自己來試, 在第二台的  ipad  上, 設定 ~ Facetime ~ 啟動 ~ 登入 apple id
結果就自動綁定了原來 apple id 的 email, 看一看底下還可以輸入另一組 email , 那應該就能同一個 apple id, 兩台不同的 email , 相互的 facetime 囉!!!

好吧, 輸入另一組 email , ipad 想了想, 說無法認證, 但底下有個選項:

"重新傳送驗證電子郵件"


就給他按下去, 想說會寄驗證信來, 但等呀等, 五分鐘過了, 驗證信也沒來呀, apple 的伺服器不會這麼不給力吧. 轉念又想, 搞不好是我這 Gamil 的 Spam 太給力, 馬上去 spam 郵箱看, 空空的.  不會是 Gmail 和 Apple 有仇吧??? 好吧, 來註冊個 Yahoo Mail, 結果一樣, 沒有收到!

隔天週六, 打去 Youth 問好囉, 這家有技術服務部門, 結果他們給我了 Apple 的免費服務電話, 說週六還有服務, 太神奇了!

0800 020 021 打進去, 又轉進了 0800 095 988, 等了一下, 一位大陸口音的服務員接了線, 問了問題後, 她說叫我去 apple.com ~ itune 技術支援 ~ itune store.... 反正就由網站去登錄我的 apple id, 然後去網站上問問題.

我想 ... 這不是裝孝為, 我都到了 apple 你家了, 你還叫我去寫封信投到外面的郵桶去. 不接受!



她說因為技術支援部在新加坡, 他們也都用 email 和他們聯絡, 我就叫他去問清楚再打給我, 結果叫我等一下, 一陣子之後, 轉了個高級工程師, 這回總算有明目了.

他要我去:

appleid.apple.com

登入我的 apple id 後, 可以在這個網站上設好多個 email, 這時馬上就會收到驗證 email , 再來就簡單多了, 在 ipad 的設定上, 登入時再帶入這個 email , 就能完成認證, 所以一個 apple id 是可以在多台 ipad 上 facetime 的.

這位人員很細心的說明了操作的方式, 總算感受到 apple 的誠意, 而且週六還有客服, 光這一點就打敗很多對手的客服了. 只是覺得 ipad 上的那個指導還是有誤導, 應該彈出要去 appleid.apple.com 設定才對呀, 害我昨天用到半夜.

隔天 email 來了 apple 的滿意問卷, 全部給予 100 分好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